第十届全国石油化工色谱及其他分析技术学术报告会 会议纪要
 

 第十届全国石油化工色谱及其他分析技术学术报告会

会议纪要

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炼制分会和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联合主办,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石油化工色谱及其它分析技术学术报告会”于2016年10月27日在江苏省无锡市顺利召开。

会议围绕油品质量升级及质量安全、新能源与化工、绿色低碳与环保等领域中色谱及其它分析技术的应用,特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汪燮卿院士及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等行业内专家做大会报告,介绍了近年来石油炼制与石油化工领域分析技术的最新进展与研究成果,搭建一个学术互动的交流平台。来自全国各大石油化工企业和研究院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及仪器厂商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张经华主任主持,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炼制分会张宝吉秘书长,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徐广通教授分别致开幕词。

   石化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重要支柱,“十二五”以来,面对严峻的国内发展形势,我国石化行业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总体实现了稳中求进的目标。在2015年,我国石化工业业务总收入和利润分别达到了13.14万亿和1.67万亿元,十二五期间,行业的总收入和利润年均增入分别达到了9.2%和3.8%,在全球石化产业中位居前列,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十三五”是我国由石化工业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规划》要求

“十三五”期间石化和化学工业增加值均增长8%,销售利润率小幅提高,2020年达到49%。

    自1984年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第一届交流会至今,全国石油化工色谱会已走过32年的光景。时隔十六年,全国石油化工色谱会再次回到美丽的太湖之滨。徐广通教授感慨:“三十而立,经过32年的发展,色谱技术已经深入到石油化工领域的各个环节,各种石化分析技术的进步也成为石油化工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持和驱动。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怀念我国石油化工分析技术的奠基人和开拓者——陆婉珍院士,怀念这位为中国石油化工分析技术发展耕耘了一生并作出杰出贡献的老科学家。”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全天进行大会报告及分组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张玉奎院士、汪燮卿院士、刘虎威教授等行业专家分别做大会报告,介绍分析技术的最新进展,特别是近年来石油炼制与石油化工领域分析技术的最新进展与研究成果,让参会代表们感觉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另外,会议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展位,邀请到安捷伦、赛默飞、岛津、雪景电子、德国斯派克、珀金埃尔默、天美(中国)、博纳艾杰尔、东曹、力可仪器、路易企业、北京博赛德、常州盘诺、北京明尼克、浙江福立仪器、江苏新高科、大连弘和等国内外分析仪器与相关设备、部件生产厂商在会议期间展示最新产品及应用。

 




联系我们
Contact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7号北科大厦一层西厅
电话:010-68722460 88517114 68731259
邮箱:lhxh88@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09022086号-6
邮编:100089
传真:010-68471169
开票信息

R7HPRK
微信支付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4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