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光谱在食用油品鉴定中的应用技术交流会会议纪要
 

 

     

拉曼光谱在食用油品鉴定中的应用技术交流会

 

会议纪要

         2014年3月21日,拉曼光谱在食用油品鉴定中的应用技术交流会如期在北科大厦三层报告厅举行。参会代表100人左右。本次会议主要交流拉曼光谱仪在食用油品鉴定及其他领域中的应用技术,会议以主题报告、互动交流、现场演示等方式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技术交流和研讨。

     9时会议准时开始。第一个报告由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的姜洁博士对油品检测现状进行了分析;接着由北京出入境管理局技术中心的严华博士介绍了拉曼光谱应用于橄榄油的快速鉴别。然后是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的韩南银博士介绍了拉曼光谱法检测山茶油的真假鉴别。随后由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的武彦文博士介绍了化学计量学方法在拉曼光谱分析食用油中的应用。最后由美国TSI(Enwave)拉曼光谱仪总设计师潘明炜先生做了高灵敏度拉曼光谱仪的设计理念和追求目标的演讲。

       会上,代表们认真记录,积极与报告老师就演讲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对老师们精彩、深刻的报告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报告老师们及代表们对会议主办方、协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

                                   2014年3月21日

 




联系我们
Contact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7号北科大厦一层西厅
电话:010-68722460 88517114 68731259
邮箱:lhxh88@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09022086号-6
邮编:100089
传真:010-68471169
开票信息

R7HPRK
微信支付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4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