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华北五省市电子显微学研讨会及 第十届全国实验室协作服务交流会
 

第八次华北五省市电子显微学研讨会及

第十届全国实验室协作服务交流会

会议纪要

 

由河北电镜学会、北京电镜学会共同主办,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承办的“第八次华北五省市电子显微学研讨会及第十届全国实验室协作服务交流会”于2014年7月贵州安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电镜行业专家及学者并吸引了实验室人员的积极参与。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秘书长桂三刚主持,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张渝英秘书长、北京科学仪器装备协作服务中心张晓强主任分别致开幕辞。大会报告由北京电镜学会理事长郑维能、天津大学姚琲、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邓平晔、天津市科委大型精密仪器管理办公室王皎瑜分别主持。 会议主要针对透射电子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微束分析、扫描探针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在材料、生命科学、化学化工、环境、地学等科学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成果;仪器相关的理论、技术和实验方法的发展与改进;电镜及其它仪器的使用、改进与维修经验的交流等。参会代表共计150余人,学术论文 23篇。内蒙古工业大学白朴存、北京钢拓冶金技术研究所李树强、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张经华、首都师范大学张飞雄、北京化工研究院、天津大学姚琲、贵州分析测试研究院陈恺、河北医科大学马洪骏、浙江大学洪健、军事医学科学院张德添等作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他们在研究领域中取得的成果并进行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深受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广大同仁热烈响应。国内外知名的电镜厂商报告了其产品最新进展,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会后大家还进行了讨论。有些老师还对厂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下次会议能听到他们更好的技术研讨。

本次参会的厂家分别是:北京钢拓冶金技术研究所;捷欧路(北京)科贸有限公司;泰思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EDAX公司;科扬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天美(中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牛津仪器(上海)有限公司;FEI公司;OSIS公司;岛津公司;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达济科仪科技有限公司;堀场(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新兴百瑞技术有限公司;中镜科仪 ;日立高新技术公司。




联系我们
Contact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7号北科大厦一层西厅
电话:010-68722460 88517114 68731259
邮箱:lhxh88@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09022086号-6
邮编:100089
传真:010-68471169
开票信息

R7HPRK
微信支付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4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