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北京色谱年会会议纪要
 

 

2013年度北京色谱年会会议纪要

 

为促进北京地区色谱技术的应用与交流,了解色谱技术的发展趋势。本届色谱年会于2013年12月12日在京东宾馆隆重召开。年会吸引到来自五湖四海的色谱专家、学者将近400余人参会。本届色谱年会的主题是“色谱在环境和药物分析中的应用”。年会邀请了张玉奎院士、江桂斌院士等色谱相关研究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及厂商作大会报告,介绍色谱技术的最新成果与应用进展。

上午9时整,大会在刘虎威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序目。9时5分至9时40分,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张玉奎院士就色谱最新成果及工作进行总体性发言。9时40分至10时5分,由香港大学的孙红哲教授讲述了Matching metal ions to proteis.10时5分至10时30分,由南开大学的严秀平教授讲解了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在分离分析中的应用。紧接着,由汪正范老师主持大会。军事医学科学院的李桦研究员对药物代谢物的定性定量分析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北京大学的黄岩谊教授就微流控技术与单细胞分析给大家展开了详细的讲解。而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的余翀天对GC和MS结合热脱付技术分析环境空气中的VOC及Semi-VOC的成分和大家做了深入的汇报。

下午13时许,由邓玉林老师继续主持大会。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梁鑫淼研究员对糖蛋白聚糖分离纯化制备与表征进行了整体的总结。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汪福意研究员讲解了液质联用分析在金属抗肿瘤药物分子作用机理研究中的应用。由厦门大学的王秋泉教授详细阐述了色谱-环境和生物分析的有力工具。由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的张道平先生介绍了7890B—全新自能可靠的气相色谱分析工作。随后,由陈义老师主持大会,岛津企业冠以有限公司的周佳雨对岛津LCMS-8050串联四级杆液质联用仪特点及应用做了全面的汇报。由北京大学的邵敏教授讲解了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的检测技术需求。最后一个学术报告留给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江桂斌院士,江院士就全氟、全溴和全氯代化合物的色谱质谱进行了透彻的分析。每一位专家的报告内容都非常的精彩,知识层面及研究方向与时俱进。体现了色谱分析发展源头是创新,加强理论研究,坚持联系实际,鼓励学术交叉,扩大应用领域的目标。在场的学者们都全神贯注的听取报告,会场频频抱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由北京色谱学会理事长武杰老师主持本届色谱年会的闭幕式。并宣布2013年度北京色谱年会圆满成功。对本届参会厂商的大力赞助及与会专家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会务组成员为会议做的准备和组织工作深表谢意。

                           2013年12月13日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7号北科大厦一层西厅
电话:010-68722460 88517114 68731259
邮箱:lhxh88@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09022086号-6
邮编:100089
传真:010-68471169
开票信息

R7HPRK
微信支付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4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