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华北五省市电子显微学研讨会暨第九届全国实验室协作服务交流会会议纪要
 

 

 

2012年7月13日-17日,由华北五省市电镜学会和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共同组织的“2012年度第七次华北五省市电子显微学研讨会及第九届全国实验室协作服务交流会”在江西省吉安市顺利召开,会期5天。参加本次会议有各领域的专家、学会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及厂商,参会人员达120多人。本次会议的宗旨是:推动电子显微学技术的发展,提高广大相关工作者的学术及技术水平,促进电子显微学术技术的应用。

本次会议由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陈芃理事和天津大学姚琲教授致辞,大会报告由北京电镜学会理事长张德添教授主持。邀请的大会报告20余个,分别是电子探针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在科研的重要作用、GL—69离子减薄仪的最新进展、大鼠脊髓t3全横最后损伤相邻区域超微结构观察、EDS相分析算法的探讨、牛津仪器纳米分析技术的 最新进展及应用、日立新一代全数字化透射电镜及应用、Gatan公司扫描电镜样品制备产品&附属设备介绍、SEM/TEM原位纳微米操纵的新产品及其电力学测试应用、农林业常见病虫的样品制备技术与科学电镜观察、TEAM Pegasus —EDAX新一代智能EDS与EBSD分析系统、日本电子电镜发展最新近况、GL-69离子减薄仪的最新进展、国际标准ISO-25498-TEM 选区电子衍射分析方法的特色、FEI电镜技术在生命科学的应用、介孔TiO2的制备与研究、TESCAN扫描电镜的新技术与新发展、Q345E中厚板探伤不合原因分析、正确选择透射电镜上用的CCD及人耳平衡器官电镜超微结构研究及常见疾病的防护等。邀请的专家有:中科院物理所王岩国、河北医大刘贵生、农科院郝宏京、北京大学舒桂明、承德医学院赵淑敏、天津大学姚琲、北京科大柳得橹、中北大学叶云及解放军总医院孙建和等。

在这个领域的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他们在研究领域中取得的成果并进行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深受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广大同仁热烈响应与好评,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联系我们
Contact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7号北科大厦一层西厅
电话:010-68722460 88517114 68731259
邮箱:lhxh88@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09022086号-6
邮编:100089
传真:010-68471169
开票信息

R7HPRK
微信支付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4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