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学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2008年度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学学术研讨会
                                    会议纪要
    2008年5月10日,由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主办的“2008年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学学术研讨会”在北科大厦3层报告厅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有:
张德添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王世强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生命科学院;何其华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袁 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刘 旭教授,中国医科院;
周 涛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
    10日上午,军事医学科学院张德添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向大会致辞。随后,王国强教授针对“运用激光共聚焦显微技术解析细胞钙信号转到分子” 这一题目,与参会者展开讨论。
    下午,何其华教授、袁明教授、刘旭教授、周涛教授分别以“Confocal相关技术进展,FCS技术及其应用”、“植物细胞股价研究中的共焦显微镜技术”、“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检测小剂量双氧水致细胞内部活性氧产生的动态变化过程”、“Confocal在蛋白质定位研究中的应用”等议题和与会者们进行交流和探讨。
    在会议闭幕式上,张德添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学学术研讨会的意义及其所取得的成果并做了总结发言。与会学者也对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大力支持电镜学会的工作、积极筹办这次学术研讨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会议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既有学术价值又有实践指导价值,受益匪浅。此次会议有近百位电镜方面的专家与学者参加,其中也不乏是我国著名高等院校的莘莘学子,他们在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学方面的新技术,表明我国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学正在迅速的蓬勃发展!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
2008.6.11

 




联系我们
Contact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7号北科大厦一层西厅
电话:010-68722460 88517114 68731259
邮箱:lhxh88@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09022086号-6
邮编:100089
传真:010-68471169
开票信息

R7HPRK
微信支付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4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